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中国作家:许金龙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1: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许金龙许金龙

  1952年生于江苏省。日本文学翻译家、学者。毕业于武汉大学日本语言文学系,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近期主要从事大江健三郎文学研究,承担中国社科院重点课题“大江健三郎文学研究”,代表论文为《“始自于绝望的希望”——大江健三郎文学中的鲁迅影响之初探》、《“杀王”:与绝对天皇制社会伦理的对决——试析大江健三郎在《水死》中追求的时代精神》、《“穴居人”母题及其文化内涵之解读——以《水死》为分析对象》等。译有大江健三郎的《被偷换的孩子》、《愁容童子》、《别了,我的书!》、《两百年的孩子》、《优美的安娜贝尔·李  寒彻颤栗早逝去》、《水死》等长篇小说,《大江健三郎讲述作家自我》、《读书人》等随笔。其中《别了,我的书!》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优秀翻译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