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中国作家:尤凤伟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1: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尤凤伟尤凤伟

  1942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曾任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 “新时期”开始写作,已发表作品六百余万字。短篇小说《为国瑞兄弟善后》、《雪》、《隆冬》、《风雪迷蒙》、《空白》及中篇小说《山地》、《生命通道》、《魂不附体》、《岁月有痕》、《生存》、《小灯》、《相望江湖》等颇受好评。出版长篇小说《中国一九五七》、《泥鳅》、《色》、《衣钵》、《百合的江湖》等,其中《中国一九五七》列2001年中国小说学会年度长篇小说排行榜榜首,被评选为英国大不列颠百科全书中国最佳长篇小说。出版文集、自选集、小说集数十种。根据其中篇小说《生存》改编的电影《鬼子来了》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以及日本每日电影大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