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中国作家:张炜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1: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炜张炜

  1956年生于山东省。毕业于烟台师范学院中文系。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专业作家。1975年开始发表作品,已发表一千三百余万字。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古船》、《九月寓言》、《外省书》、《丑行或浪漫》、《你在高原》等19部,中篇小说17部,短篇小说130多篇,散文、文论、诗歌等多篇。2014年出版48卷本《张炜文集》。曾获全国优秀长篇小说奖、人民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等海内外重要奖项五十余项。1999年《古船》分别被两岸三地评为“世界华语小说百年百强”和“百年百种优秀中国文学图书”,并被法国教育部和巴黎科学中心确定为法国高等考试教材。《九月寓言》与作者分别被评为“九十年代最具影响力十作家十作品”。《刺猬歌》于2007年获得由美国总统亚太顾问委员会颁发的杰出成就奖。历经二十余年创作的四百五十多万字的长篇小说《你在高原》获“茅盾文学奖”、《亚洲周刊》全球华文十大小说等十多个奖项。作品被译成英、日、法、韩、德、瑞典等多种文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