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中国作家:李敬泽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1: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敬泽李敬泽

  1964年生于天津。文学评论家。北京大学毕业。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曾任《人民文学》主编,创办英文文学期刊《Pathlight》。出版文学评论专著及文集《颜色的名字》、《纸现场》、《冰凉的享乐》、《读无尽岁月》、《目光的政治》、《文学:行动与联想》、《见证一千零一夜——21世纪初的文学生活》、《为文学申辩》、《平心》,散文集《看来看去或秘密交流》、《河边的日子》、《反游记》、《小春秋》等。曾获中华文学基金会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华语传媒文学大奖年度评论家奖、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羊城晚报》花地文学奖年度评论家金奖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