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三届中韩日东亚文学论坛 >> 正文

中国作家:莫言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4日11: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莫莫言

  1956年生于山东省。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红高粱家族》、《檀香刑》、《生死疲劳》、《蛙》等十一部,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卜》、《欢乐》等二十余部,短篇小说《白狗秋千架》、《冰雪美人》等八十余篇。还创作了《霸王别姬》、《我们的荆轲》等话剧、电影、电视文学剧本等。主要作品已被翻译成三十多种外文。曾获得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大奖、意大利诺尼诺国际文学奖、法兰西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美国诺曼华语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韩国万海大奖等国内外多种奖项。2012年10月获诺贝尔文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