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百年巨匠》话剧篇在京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0日09:47 来源:中国艺术报 德加

  6月9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主办的纪录片《百年巨匠》话剧篇开机仪式在京举行。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拍摄42位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的杰出代表。 《百年巨匠》话剧篇将拍摄田汉、金山、欧阳予倩、焦菊隐4位艺术巨匠。

  总导演吴琦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摄制组将力求展现每一位话剧巨匠的艺术人生,在影像资料匮乏的情况下,主创将尝试让当代年轻演员饰演经典剧目,并采用一些3 D手法,“我们希望以当代化、多元化的发现目光,去追寻文化历史空间里的大师身影。 ”艺术家蓝天野表示, 《百年巨匠》话剧篇的创作是一件抢救性的工作,它将会成为我们这个时代对20世纪中国话剧艺术的回望。(德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