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你贵姓》 《天下寻宝》开播迎接一剧两星时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0日09: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山西卫视整合资源集合晚间综艺节目带——

  《你贵姓》 《天下寻宝》开播迎接一剧两星时代

  2015年,一剧两星政策调控,各大卫视纷纷试水“920节目带” ,一二线卫视更是全力冲击综艺节目。据了解,今年各地卫视宣传的就有200多档季播节目,而真人秀节目更是呈全面爆发之势。在一季度短暂的收视率“跳水”后,各地卫视逐渐理清了思路,拉开了二季度新一轮的激烈比拼。6月5日,山西卫视在京召开“花开四季就是我—— 《你贵姓》 《天下寻宝》6 . 15上线暨山西卫视晚间节目带开播新闻发布会” ,全面出击9点45分晚间节目带。老牌节目《歌从黄河来》 《走进大戏台》 《老梁故事汇》加新推栏目《你贵姓》《天下寻宝》再加季播新生代《冲关大峡谷》 《家有喜事》 ,从周一至周日集束上线播出。

  通过对内外因素的分析,山西卫视更加明晰了“民族范·中国风”的频道定位,全力聚焦文化类节目的研发制作;一方面更加强调“原创、真实、突破” ,努力探索传统文化与电视艺术的有效结合;一方面在营销上运用多种合作模式,给客户提供一个值得选择和期待的平台;另一方面在编播上,以文化类节目为主题编排,集中优势资源向晚间节目带全面出击。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山西卫视策划研发了《你贵姓》 《天下寻宝》节目。 《你贵姓》从源远流长的姓氏文化入手,解读历史文化,传承家风,重建民族信仰。 《天下寻宝》以藏品为媒介,以文化为内核,通过鉴定专家的专业解读和知名学者的文化解析,突出文化品质,体现人文价值。 《老梁故事汇》是山西卫视最具全国影响力的一档老牌名人脱口秀栏目,进入晚间节目带,更多以文化方面的内容为话题,由名嘴梁宏达娓娓道来。季播节目《冲关大峡谷》进入第三季,以实景山水为特色,体现文化旅游的新概念,倡导健康、运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山西卫视的晚间节目力求一个“新”字。晚间节目带的七档节目包括综艺、访谈、脱口秀、生活服务、娱乐闯关等多种形态,并在节目形式上力求创新。 《你贵姓》作为文化类节目中的后起之秀,打破了以往姓氏文化类节目的固有模式,在坚持挖掘姓氏文化内涵的同时,以轻松愉悦的表达方式和时尚多元的电视元素完成了姓氏节目的“换装秀” ,成为中国首档姓氏揭秘脱口秀节目。一年一度的《黄河歌王争霸赛》代表着全国民歌的高水准,在环节设置、内容选择上也打破以往的形式,历时三个月,设置“抢位战”“夺旗战”“总决赛”三个环节,打造紧张刺激的赛制,在舞台上呈现独具特色的民歌民俗表演、拿手的独门绝活儿、精彩各异的才艺。最大的创新亮点在《家有喜事》 ,这是山西卫视独创的全国首档全民分享跨屏互动节目,节目大胆突破传统的综艺与消费观念,创新打造“精致生活、实惠生活”的购物理念,将购物元素巧妙地融入综艺节目之中,打造出国内第一档集综艺、购物、服务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大型电视节目。

  为晚间节目带储备资源,山西卫视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重磅推出一档法律服务类真人秀节目,节目邀请国内知名律师坐镇现场,以优秀的律师团队和专业的法律智慧,为求助者提供最优质的法律咨询和解决方案。山西卫视立志于将节目打造得好看、有知识、有情怀、有影响、真服务,以律师解析为载体,以普法宣传为核心,以公益助法为外延,凝聚法制正能量,传播法治声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