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冯子材》打造“中国梦”影视精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0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雯倩

  由中宣部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电视台、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中国梦”题材重点影视精品工程项目——大型爱国主义题材电视剧《冯子材》于近日在京举办了项目启动媒体见面会。该剧总策划盛和煜、导演丁黑、编剧钱珏、柳桦,主演马少骅、吕行、赵子默、管乐、孙佳奇、张晓晗、王祯等出席。据了解,该剧通过塑造民族英雄冯子材这一荧屏形象集中展示广西各族人民保家卫国、抵御外辱的决心和勇气。该剧将通过再现“镇南关大捷”这场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对外战争,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向上”的民族精神。

  据记载,“镇南关大捷”是中法战争期间,清军在广西镇南关(今友谊关)大败法国侵略军的著名战役。在这场由广西民众艰难打胜的卫国战争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爱国抗法将领和令人感动的民间英雄。电视剧《冯子材》结合史实和创作需要,选取了冯子材、刘永福、蒙大三个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英雄形象进行重点塑造,为爱国情怀找到了一群可以附着的人物形象。通过对冯子材这一典型民族英雄的塑造,通过对镇南关战役爆发全过程的记述来向观众传达一种顽强坚韧、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主角冯子材由马少骅饰演。马少骅表示自己会好好研究这段历史和自己饰演的人物,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更精彩的表演。(王雯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