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节优秀剧目8日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5日10:07 来源:解放日报 李君娜

  电视节优秀剧目8日开播

  艺术人文频道将播《波尔达克》

  第21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8日拉开帷幕,“白玉兰”奖优秀节目展播也将与广大观众见面。今年,上海电视节携手东方卫视、纪实频道、ICS、艺术人文频道、哈哈少儿频道五大频道,展播61部/集优秀海外剧、纪录片和动画片。展播片中既有春季刚上档的热门英剧,也有白玉兰奖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单元的部分入围佳作。

  6月8日起,来自捷克、奥地利、韩国、英国、日本、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等八个国家的8部海外剧将在艺术人文频道播出。其中,最具分量的无疑是今年3月在BBC开播的英剧 《波尔达克》。该剧原著为英国经典历史小说,曾被多次改编成戏剧和影视作品,曾在电影《霍比特人》中被网友称为“最帅的矮人”的艾丹·特纳饰演主人公波尔达克。《美国情书》、《萨拉热窝1914》、《向月行舟》三部作品则是今年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海外电视剧提名作品,观众可以赶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之前先睹这些入围作品。

  21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将于6月8日起在东方卫视、纪实频道与外语频道播出。《一战寻子》 探寻一战21个德国士兵的消失之谜;《足球帝国黑幕》 跟随德国电视二台记者马库斯·哈姆,揭开足球帝国FIFA背后的秘密;《差一点的朋友》以两名不同种族女孩间的友谊故事,反映民族文化意识的鸿沟。本次获白玉兰奖纪录片单元最佳系列纪录片提名的《生命与死囚室》,也会出现在荧屏上。此外,中国纪录片 《巴山雨华山情》、《上海闺秀》、《水脉》、《互联网时代》等,从传统文化、科学技术、人与自然、社会问题等角度,给人以启发。

  6月8日起,在哈哈少儿频道将播出多部精彩的国产动画,包括今年唯一一部入围白玉兰奖动画单元评选的中国动画片《功夫兔与菜包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