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郭晓冬《劫中劫》首演热血特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4日09:36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一向以“文艺暖男”形象示人的郭晓冬这一次“弃文从武”,首次饰演热血特工。由杨溢、郑志勇执导,郭晓冬、贾青等主演的30集谍战剧《劫中劫》,将于6月9日晚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该剧导演、制片人杨溢透露,《劫中劫》创作灵感来源于2003年轰动一时的“世纪诉讼”。该诉讼由上世纪40年代的轮船大亨陈顺通发起,其名下两艘货轮“顺丰”号和“新太平”号在抗战期间被日本人强行霸占,陈家奋起反抗,并向日本政府提出严正抗议,不曾想官司一打竟跨越大半个世纪。由这桩“世纪诉讼”引出“船王之案”的谍战动作戏《劫中劫》,汇集了郭晓冬、贾青、杨溢等国内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剧中,郭晓冬变身热血特工,贡献了自己的武打首秀;贾青身披华美旗袍演绎“民国版邦女郎”;金马影帝万梓良阔别荧屏多年后再次挑战商业大佬形象。

  剧中,贾青饰演的上海名媛孟美茹与郭晓冬所扮演的林剑松谱写的乱世情缘也是本剧一大看点,两个人将合力上演“民国版史密斯夫妇”。此外,该剧在制作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为了还原当时的战争场景,剧组特意租用了一艘6000吨的海轮,采用实景航拍技术,真实还原炸船场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