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贝家花园往事》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3日09: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夏宁竹

  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制作出品的人文纪录片《贝家花园往事》首映式日前在法国文化中心举行。《贝家花园往事》讲述了以贝熙业大夫为核心的一个朋友圈创造的中法文明传奇。摄制组多次深入法国调研,终于找到贝大夫的儿子让·路易·贝熙业,他正在整理父亲留下的3000多张照片和大量文献。由此,贝家花园的秘密逐步揭开,中法文化交流的一段神话浮出水面:1913年贝熙业来中国,曾任法国驻华公使馆大夫,兼任中华民国总统府医师、法国医院院长,无偿为附近居民看病疗伤长达30多年。

  据总导演张同道透露,纪录片《贝家花园往事》深入法国采访,拍摄了贝熙业故居、佩斯故居、圣伊雷内堡、华幽梦等重要场景,并采访了法国前驻华大使毛磊、法兰西科学院院士巴斯蒂、年已百岁的留法翻译家李治华等专家和见证人。片中首次展示大量珍贵资料,包括袁世凯、梅兰芳赠送给贝大夫的照片,贝大夫写给周恩来的信件,佩斯、李石曾、蔡元培等人的电影片段。该片已于6月2日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