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请在那扇“希望之门”后等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1日1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 苗

  

  倪萍担任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主持人

  这是一个几乎泡在泪水中的节目。泪中有悲伤,有温暖,也有喜极而泣。国内首档全媒体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已于日前在央视一套每周日晚与观众见面。

  由倪萍主持的这一栏目此前已在央视一套每周二的晚间十点半档播出过40余期。节目以“爱心接力,助力团圆”为宗旨,与全国纸媒、广播、网络与新媒体等全 媒体平台强强联合,同时携手公益事业单位以及上万名志愿者,并得到公安部与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与官网、微博、微信、贴吧、APP等全媒体寻人平台,累计共 帮助5600位求助者寻人,600多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节目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对人间真情的关照,加上“知心大姐”倪萍沉稳大气的主持风格,令收视率一路攀升,终于进入黄金档播出。

  作为央视主持人阵容的“经典面孔”之一,倪萍主持的《综艺大观》曾在上世纪90年代家喻户晓。时隔十几年之后,56岁的倪萍携《等着我》重返央视黄金 档,令新老观众备加瞩目。她说自己是“卸下了所有的耳环、项链、手镯,放弃了华丽耀眼的衣服,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地出场了”。倪萍忍着腰伤困扰,坚持录完 一期又一期节目。在听完四川女孩王思培的故事之后,倪萍几度落泪,现场为这位白血病女孩捐款10万元。

  《等着我》栏目聚集了热心公益的各界人士。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主持人赵忠祥、表演艺术家濮存昕、歌唱家郁钧剑等都加入到节目中来,同时节目还得到了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和缘梦基金、授渔基金、天天正能量基金等慈善基金的帮助。

  《等着我》制片人杨新刚介绍,随着节目知名度日益提高,前来节目请求帮助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已经登记在册的有4万多人。

  这是央视一套推出的本土原创栏目。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张国飞说,栏目用的是最简单的手段、最基本的技术,模式也是最简单的,是拿世间最宝贵真挚浓烈的感情做成本。他说:“我们觉得《等着我》更有一种价值追求,体现了央视作为主流媒体的气度和品格,责任和担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