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1日09: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28日,中央电视台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在央视网正式启动。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社会效益佳、收视水平高的活动之一,也是国内电视媒体中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的社会影响力较强的公益活动。

  今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将继续秉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放飞“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宗旨,面向全国各地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选取孝敬长辈、为家庭排忧解难、代父母担当家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的孝亲楷模。今年活动将与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相关单位一起,进一步挖掘人物事迹、开辟传播渠道,展开宣传推介,形成“各地相关系统推举+记者走基层探访发现”的合力,力求发现更多、更具代表性、更为感人至深的“孝心少年”。同时,将首次邀请百姓关注度高、民生特征鲜明、影响力强的多家地方电视台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与他们一同展开事迹展播、开办地面活动,使“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更深层次地融入各地百姓生活,使更多满怀真情践行孝心的少年儿童及其家庭能够走上央视的舞台、走进全国观众的视野,使这一公益品牌更深度植入观众内心,唤起强烈、深刻的社会共鸣。此外,今年的活动将更加注重对新时期孝行规范的探讨和诠释。将立足于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大背景去聚焦“孝心少年”的孝亲善行,挖掘出他们不同个体所体现出的共性特征,力争凝练出具有时代特征、符合主流思潮、贴近新一代少年儿童特点的孝行新规范,引领全社会尤其是广大少年儿童对新时期孝亲文化的认知,进而实现以知促行、见贤思齐。

  活动将继续邀请表演艺术家吕中、剧作家词作家闫肃、“航天英雄”杨利伟、学者张颐武、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等多位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通过多个步骤展开推选。一是在全国推举出300位“孝心少年”进行官网公示和事迹展播;二是从这300位“孝心少年”中推选出30位成为“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三是在这30位候选人中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参加央视专门举办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将于10月初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伴随活动推进的全程,董浩、刘纯燕、李修平、白岩松、郎永淳、欧阳夏丹将担任形象大使,号召公众积极参与“最美孝心少年”的寻找和话题互动,以“带您探访”的方式走进活动和节目,拉近“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与电视观众的距离。

  在活动的后期,组委会将继续组织爱心企业捐助年度公益基金,为“最美孝心少年”和“特别关注孝心少年”获得者及其家庭提供适当经济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央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