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李英爱的晚餐》简体中文版首发 李英爱录视频致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9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丽华致辞赵丽华致辞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上官云) 28日下午,韩国女演员李英爱复出以来的首本图书《李英爱的晚餐》(简体中文版)在北京举办首发式。据悉,该书是韩国首尔广播公司电视台《李英爱的晚餐》纪录片同名图书,讲述诸多纪录片幕后故事,展现李英爱的美好生活姿态。

  在大家熟悉的《大长今》旋律中,主办方播放了李英爱为庆祝该书出版而录制的视频。在视频中李英爱用中文向嘉宾们问好,并请大家关注她的新书。韩国兰登出版社社长梁源硕则在视频中说,李英爱通过电视剧《大长今》在中国积累大量人气,希望中国人民通过这本书可以更喜欢韩国饮食,了解韩国食物中的文化。

  “这本书是李英爱沉寂十年后复出的首本图书,展现了她美好的生活姿态,是一本有关美食、爱和生活之美的书,揭示许多同名纪录片中无法涵盖的幕后故事,与之形成互补”。该书出版方、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副社长赵丽华表示。

  “李英爱在亚洲享有广泛知名度,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表演作品,都为广大中国观众津津乐道。通过出版《李英爱的晚餐》中文版,我们认识到这是本颇有新意和特色的美食文化图书”。赵丽华介绍,为表示重视,该书出版前就已经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大量联合推广工作。

  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亦来到现场表示祝贺,并用中文致辞。他回忆,大致在2005年,李英爱主演的《大长今》在中国大陆播放,曾掀起一阵热潮,“我也希望通过这本书简体中文版的出版让中国人民更了解韩国美食,推动中韩文化交流”。他还笑着透露,与中国人合影时要喊“茄子”类似,韩国人在合影时会喊“泡菜”。

  对于该书的价值,已经率先进行阅读的书评嘉宾杨成伟对书中呈现的美好生活表示推崇,他认为,该书装帧和阅读体验均属不错,“读后能让大家更加热爱生活,打破地域隔阂,让中韩两国人民彼此了解更多”。

  另一位书评嘉宾张玉静则是在火车上认真读完了《李英爱的晚餐》。她说,很难定义该书属于哪一种类型,可以把它当成一部演员的自传,也可以当作饮食秘史来研究,“她在书中提到很多在菜市场买菜的经历,告诉你好多在菜市场里的秘密,让大家在生活中感受爱,这是一本非常温暖的书”。

  据悉,该书在当当网刚刚结束预售便已需加印,将全面上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