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后海不是海》担纲主演兼艺术总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8日10:05 来源:新闻晨报 朱美虹

  《后海不是海》担纲主演兼艺术总监

  张嘉译给妻子打高分

张嘉译  /晨报记者 何雯亚 张嘉译  /晨报记者 何雯亚

  继佟大为、刘恺威之后,张嘉译也将登陆东方卫视“迷情男神季”,在6月14日开播的《后海不是海》 中上演惊心动魄而又纠结万分的追凶故事。张嘉译担任了该剧艺术总监,剧中其他主演倪大红、左小青、张晞临等无不是张嘉译的好友,而与妻子王海燕也是再度联手。

  从2004年合作《国家使命》相识相恋,到2008年悄然完婚,多年来,张嘉译、王海燕一直是圈内有口皆碑的模范夫妻。但自从生了孩子后,王海燕就很少演戏了,如今在《后海不是海》中,张嘉译、王海燕再次出演夫妻,只不过,这段戏中的婚姻却面临重重考验。

  昨天王海燕缺席开播发布会,但张嘉译毫不讳言对太太的欣赏,更开玩笑地表示,和王海燕抓阄决定谁出门“开工”,“一家出一个劳力嘛,她在家还得带孩子”。张嘉译说,自己在现场很喜欢和对手沟通表演方式,王海燕如今已经习惯这种做法,“如果有分歧就吵呗,但不是无道理地吵,我们会根据角色去推断。其实私下我们经常交流,我拍的每一部戏、每一个剧本她都会看,还和我聊,帮助我掌握角色”。至于如何评价王海燕的表现,张嘉译连连尊称“王老师”,“相当高,我能给多少分,就给多少分”。

  兼任艺术总监到底干了些什么?原来,这部剧就是张嘉译攒起来的,出于对剧本的喜爱,在找到多次合作的导演韩晓军之后,张嘉译兴冲冲地帮着一起搭班子,“刚开始一个演员都没签,我却告诉他们说大红、小青、晞临都来了,就这么一个个给骗来了”。张晞临更现场爆料,张嘉译在剧组还是后勤总监,“连‘十一’期间哪些家属来探班订房间,他都拿个小本子记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