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白鹿原》开拍

张嘉译和李沁分饰白嘉轩和田小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8日09:36 来源:海南日报
李沁的田小娥扮相李沁的田小娥扮相

  改编自陈忠实原著的茅盾文学奖得奖长篇小说《白鹿原》的同名电视剧,已于5月20日正式开机拍摄。剧组近日曝光一组浓厚关中风情的乡约版角色海报,该剧中主要角色悉数揭开神秘面纱:男一号白嘉轩由著名演员张嘉译出演,同时他也是该剧艺术总监,田小娥一角则由90后演员李沁饰演。

  据介绍,田小娥饰演者曾经在新版《红楼梦》中饰演少年宝钗,这引起了不少非议。在主创名单,该剧编剧与刚刚热播的都市话题剧《虎妈猫爸》也是同一编剧——擅长强节奏情节剧的申捷。而导演则是擅长慢节奏叙事的刘进,曾执导过《悬崖》、《相爱十年》等剧。剧中其他角色也揭开了谜底:何冰饰演鹿子霖、秦海璐饰演仙草、刘佩琦饰演朱先生、雷佳音饰演鹿兆鹏、翟天临饰演白孝文。

  作为影视陕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张嘉译是剧版《白鹿原》最早确定的主演,在意料之中,产后复出的秦海璐则表示,她已完全调整好状态,在剧中饰演贤妻良母仙草。最受热议的当属李沁饰演田小娥,出身昆曲演员的李沁,给人清秀文雅的印象,她能否挑战独具风情的田小娥?导演刘进解释:“田小娥绝不是‘骚货’,甚至可以说是小说中最为悲剧性的人物。李沁的眼睛很会传情达意,在她的眼中,大家能看到田小娥难以言说的苦痛和渴求依靠的柔弱。”

  从剧组曝光的剧照与海报来看,李沁以一身陕西农村少女装束出镜,面容清秀,眉宇间有着悲剧色彩,给人怜惜之感,其身后的空白乡约又暗示着其复杂多变的命运,从而引起了观众对这一悲情角色的无尽遐想,期待着她塑造出性格色彩更丰富的荧屏女性形象田小娥。(钟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