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六一”晚会《欢乐的节日》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7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央视“六一”晚会《欢乐的节日》将播出

  有梦的节日更欢乐

  2015年央视“六一”晚会《欢乐的节日》将于5月31日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和少儿频道并机播出。6月1日18:30 在少儿频道重播。整台晚会共分为《欢乐篇》《成长篇》《铭记篇》《梦想篇》四大篇章,穿插歌舞、相声、魔术、游戏等多元的精彩节目。晚会在欢乐中拉开大 幕,来自天南地北的小朋友们将带来五湖四海的祝福。童声合唱《我的中国梦》展示出盛世少年儿童的美好梦想。《嘉年华》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节目之一,今年, 中国儿艺带来了多组备受小朋友喜爱的国内外经典儿童剧目,像小飞侠彼得潘、孙悟空、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等。

  伴随《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出台,新“一带一路”将作为最美的和平纽带,连接起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 们共度欢乐的节日。《新丝路大联欢》将带领小朋友们开启神秘之旅,和沿途国家的孩子们快乐交流。在大屏幕樱花如云似霞、漫天飞舞的背景衬托下,来自日本的 将播出知名影星栗原小卷和孩子们共同唱起中日两国人民熟悉的歌曲,呼吁世界永远和平美好。接下来,军旅艺术家张保和与近200名小朋友用全新的形式说唱 《好人颂》,歌颂道德楷模,展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完美结合。歌手韩红带领着2014年最美孝心少年的代表走上舞台,演唱她自己 创作的歌曲《众里寻你》,传递“众爱成家”的理念。而《校园足球》将为小朋友们带来让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足球。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红色经典》节目中,小朋友们将跟随主持人通过大屏幕重回硝烟弥漫的战场,看无数先烈 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如何用血肉之躯铸起中华民族不倒的钢铁长城。舞台上,在一个细雨纷纷的日子里,少先队员们来到青山碧水间,瞻仰烈士 陵园中的小红军雕像。时空流转回战争年代,小红军鲜活起来,300多名少年在舞台上合奏《映山红》和《红星歌》,刹那间,映山红漫山遍野,巨大的红星光芒 万丈。

  据悉,今年的“六一”晚会将首次实现台网联动与新媒体强强联合。只需拿起手机,就能“亲临现场”,即时参与“幸运宝宝最美笑脸”、“为您最喜欢的节目投票点赞”等互动环节,真正实现儿童节日“合家欢”的演出氛围。(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