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空巢姥爷》:温情衷诉夕阳红 贴心聚焦黄昏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0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贴心聚焦老人晚年生活幸福指数的家庭伦理剧《空巢姥爷》将于5月2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开播。该剧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 品,林柯执导,李立群、刘佳领衔主演。剧作讲述了由李立群饰演的时尚前卫老人周开启邂逅保姆刘西娜,却遭遇儿女们的阻拦的爱情、亲情保卫战。

  较之时下热门的年轻人婚恋问题,黄昏恋则逊色得多。为填补这一题材空白,引发全社会对夕阳爱情问题的重视,《空巢姥爷》应运而生。它着墨于中国老年人的婚姻和财产保卫战,是一部泪中带笑的温情家庭矛盾调解“教科书”。

  《空巢姥爷》是林柯导演继《民兵葛二蛋》之后的新作。谈及该剧的创作,林导说:“这部戏其实筹划了很久,主要是表现空巢老人的生活状态和家庭问 题。当然,风格上,这是一部家庭伦理剧,但在家庭矛盾的背后更希望大家能注意到老年人的真实状态。知其所想,察其所思,这才是这部剧真正的创作意图。”

  谈这部剧不得不提到李立群饰演的周开启。李立群本来就是老戏骨,又加上适龄演出,对角色的演绎入木三分。他尤其抓住了这个年龄的人该有的一大特点,就是说话时口唇和眼神间的那种叨叨,张口时的喏喏,活脱脱一个姥爷的形象印在观众脑海。

  现如今社会上类似周开启这样的空巢老人已经成为一种家庭趋势。人口老龄化不只是一个口号、一串数字,更是一个严重的家家都会面临的问题。关爱老人始于行动。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