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科普纪录片《播火录》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0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日前,由北京出版集团出品、武汉电视台“科技之光”栏目组制作、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北京市科委支持的科普电视纪录片《播火录——科学发现的人文启示》在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精彩亮相。现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感受到科技与文化融合带来的魅力。

  《播火录》(第一季)共10集,5月16日起先后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纪实频道和科教频道播出。《播火录》从社会和科学关系的视角来观察近现代科学发展的历史,从中找出那些具有哲学认识意义和思考价值的人物、问题和事件,以珍贵丰富的电视镜头还原历史的真实,以精巧准确的三维动画解读科学的奥秘,用生动幽默的文学语言深刻揭示“人”在科学发展中的命运和作用。据了解,《播火录》的拍摄和制作团队由知名科普作家赵致真领衔。为筹备该片,他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考证精神,查阅了海量的第一手书籍文献。7个摄制组远赴多国进行实地拍摄,从相关机构和组织处搜集了大量难得的历史资料,并订正了一些以讹传讹的传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