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让诗歌与生活相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0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江

  5月17日,由诗刊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吴重生诗歌作品朗诵会暨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陈建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郭运德等出席。数十位文学界人士相聚一堂,朗诵并研讨吴重生诗歌作品。

  诗人吴重生是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市场总监,一年多来坚持“一日一诗”的创作,其中部分作品相继得到“为你读诗”、“我们读诗”等新媒体平台的推介。这些诗作近期结集为《你是一束年轻的光》,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与会者谈到,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看到很多诗人还在坚守诗歌精神、坚持写诗,这本身就说明诗歌对于抚慰人心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吴重生通过“一日一诗”的形式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感想,把写诗看做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一种美好的情怀。但是,诗歌写作需要灵感和情怀,要尽量做到有感而发,希望作者在注重数量的同时不断提升质量、超越自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