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青海热贡唐卡绘“吉祥胜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9日11:13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3日,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青海黄南州文化局主办的“吉祥胜境——青海热贡扎西唐卡艺术展”在恭王府艺术沙龙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青海唐卡工艺美术大师扎西及其弟子仁青、角巴、多杰才旦等画师带来的唐卡绘画精品50余幅。扎西的唐卡作品,题材多以佛像和经变故事为主,画风质朴,色调唯美,无论神佛宫殿、人物花草,笔法严谨缜密,笔触层层深入,线条优美流畅,色彩浓郁饱满,造型生动传神,画法抽象具象兼糅,画面美好吉祥。

  热贡唐卡造型准确生动,工笔精细绝美,色彩艳亮,富于装饰性,充分发挥了线条的节奏感、运动感和立体感,强调了整体的完美性,其在继承藏族传统绘画流派曼唐画派精细柔美艺术风格的同时,大胆借鉴了汉地绘画的特点,形成了细腻圆润的绘画风格,充分体现了藏族同胞创造的光辉灿烂的宗教艺术和文化,是我国文化遗产中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

  (木  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