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婚姻时差》聚焦华人移民话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9日10:04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随着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的热映,国外华人移民群体一度成为社会热议焦点,而38集都市情感剧《婚姻时差》则从更加完整的角度再次聚焦这一人群。

  该剧改编自女房地产企业家米瑞蓉的小说《留守男人》,故事描写了一对模范夫妻在女方出国跟女儿“陪读”后分隔两城,却开始遭遇事业、爱情的种种变故。

  剧中有大量戏份在温哥华华人聚居区实地拍摄,对于移民人群中人生百态的刻画也颇为出彩,成功人士刘晓宇,苦苦打拼的卫东黄蓉夫妇,乃至许多路人移民角色,都在剧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移民人群在爱情、婚姻、事业和教育方面的遭遇也都得到了完整的再现。

  演员江珊透露,她所饰演的陪读母亲吴婷,就面对了中国女性的经典困境,“女人是要一切依靠丈夫、为了儿女放弃个人生活,还是要独立自主、奔波辛苦,打理自己的生活?中国的女性很容易在婚后把重心倾斜到孩子身上,对丈夫的忽视很容易就导致婚姻的破裂。怎么实现平衡,剧中人物的转变也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缩影。”

  该剧将于本周五晚在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