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中国之声“青春与诗”校园原创诗作颁奖典礼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8日09: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1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青春与诗”(北京场)校园原创诗作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评委会成员作家王蒙、诗人欧阳江河、骆英、中国诗歌评论学者李黎、中国之声专职副书记魏漫伦、中国之声编辑部主任武俊山,颁奖嘉宾诗人扎西拉姆·多多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于芳携手中国之声青年主播与喜爱诗歌、心怀理想的学生们共诵获奖诗作,同赞美好青春。

  “青春与诗”校园原创诗作评选,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的大型诗歌创作公益活动,鼓励青年人紧跟时代,既创作出优美的文字诗篇,又创作出壮丽的人生诗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五四青年节在北大对青年学子的寄语,本次活动将“青春与诗”作为主题,旨在激发新一代青年对诗歌的创作热情,鼓励他们将对生命、生活、人性、社会的理解,将开阔的视野、新锐的角度融入创作之中,展现青年诗人的才华和艺术创作的潜力,同时也引发学界、诗坛、社会对诗歌创作的关注,借国家媒体的平台推介青年诗人,期待为我国新世纪诗坛注入新活力。

  自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首都20所高校学生的原创诗歌400余篇,最终共评选出12篇获奖诗作。5月初,这12篇获奖作品通过央广网、中国之声微博微信客户端、各大高校论坛进行展示,由社会大众投票选出青春人气奖。

  据介绍,中国之声“青春与诗”校园原创诗作评选活动,今后还将选取天津、厦门、吉林、新疆、云南等地知名高校为活动地点,在各高校征集有志向、有情怀、有责任、有抱负的优秀诗歌作品,通过专家评选、网络线上投票方式选出最“美”诗作,并在各地高校举办诗诵会形式的颁奖活动,邀请获奖学生和中国之声青年主播及作家、诗人一起诵读优美诗篇。主办方希望借此活动,激发高校青年“践行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的热情。(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