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溯源洛阳——洛阳作家走洛河”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4日09:31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上午,“溯源洛阳——洛阳作家走洛河”活动启动仪式在洛浦公园大门前举行。我市15位中青年作家将从巩义市的河洛汇流处溯源而上,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沿河采风与文化交流活动。

  “溯源洛阳——洛阳作家走洛河”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洛阳文学院承办。参加活动的作家主要为洛阳文学院签约作家。他们将以徒步为主、驾车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行经洛河流域的7县20余镇,最后抵达陕西省洛南县洛源镇,深入秦岭东部草链岭探寻洛河源头。

  洛阳文学院院长杨晓红介绍,作家团在行走洛河途中,将侧重于对沿河古城、古镇、古村落、古渡口和历史文化遗迹进行探寻,以实地考察、交流寻访、资料收集等形式,深入了解地域文化。活动结束后,洛阳文学院将以河洛根文化为主线,以地域特色为内容,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作家创作一批文学作品和摄影作品,并结集出版大型文化散文集。

  洛阳日报将派出采访组,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报道,敬请关注。(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