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江东去》登陆央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3日09: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大江东去》登陆央八

  全景反映上海革命斗争史与城市心灵史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史诗电视 剧《大江东去》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该剧由徐萌编剧,胡玫执导,邵汶、李依晓、丁柳元、于越、王耀庆等主演。剧作聚焦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的风云 变幻时期,通过旧上海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悲欢离合,以宏大的视角抒写了上海的革命斗争史与城市心灵史,全景展现了中国革命历史浪潮与命运沉浮。

  《大江东去》的剧本创作历时3年。创作中,徐萌大胆挪用和借用历史事件和细节,史中觅诗,虚实相生;胡玫则制定了“以人为本,以情贯穿,以史架 构,以诗递进”的创作原则,紧紧抓住“人”和“情”两字,精雕细刻人物性格、命运和剧情节点的细节。全剧再现了1911年到1949年长达30多年的社会 变迁,线索复杂,涉猎面广,人物众多。参演演员252位,共2000多场戏,900多个场景。叙事节奏明快,情节张弛有度。(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