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排行 >> 图书销售排行榜 >> 正文

《中国管理往事》上市首月登经管类畅销书榜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2日16:48 来源:腾讯读书

  据有关机构统计,著名国学专家段俊平国学管理专著《中国管理往事》自上市以来,销路异常火爆,发行一个月即登顶全国各新华书店、机场及高铁书店经管 类图书销售榜榜首,在京东、当当上的销量也是一路飙升,引来多家权威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满足读者对本书的需求,出版社已连续加印数次。

《中国管理往事》上市首月登经管类畅销书榜首

《中 国管理往事》是著名国学专家、著名书法家、知名管理学者段俊平继其国学管理畅销书《传承的力量》、《大道行简》之后的最新力作。在深研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 上,段俊平先生纵览其中蕴含着的管理智慧,将他们进行梳理、汇总,并结合现代中国的经济发展之势,形成此备受瞩目的畅销书。在经济发展和创业氛围如此热烈 的今日中国,此书的问世无疑像一块磁石,一石激起千层浪,再次加剧社会各界管理层回归传统文化,结合当代经济发展之势对中国悠久历史智慧进行再此挖掘的热 潮。

《中国管理往事》上市首月登经管类畅销书榜首

如 媒体报道,《中国管理往事》在“西学东渐”的热潮中不随波逐流,反其道而行之,以古人为师、以历史为鉴,发扬国学极具包容的融会贯通之特性,将流露在史书 中种种轶事里的点点精华收集分析而成册,是古人成功经验的归纳,令更多国际眼光也看到这一本独属于中国角度的经管类佳作,东方管理学终于从模仿中回过神 来,将自身的优越之处和独到理论反向传回“管理学”名词的起源之地。的确如此,在互联网思维甚嚣尘上的今日,段俊平先生此书中这种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 管理思想无疑为各类尤其是中国企业及组织单位夯实了精神土壤及管理思想的地基。对此,有媒体指出,如同幼儿刚出生时需要人摇动才更容易入睡一样,那是因为 他在母体中随着妈妈的走动而有震动的习惯,所以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共振。文化之于生活其中的人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受某种文化自小的影响后,对这种文化,人们 自然而然就会有安全感。而对于中国人,五千年历史的传统文化即国学便是运动着的“母体”,即便出生后脱离了,也要拥有共同的频率才能拥有归属感。因此,在 中国的国学精髓中寻找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精神诉求相契合的文化显得非常急迫且意义非凡。而《中国管理往事》的问世,重要意义之一便在于此。

《中国管理往事》上市首月登经管类畅销书榜首

作 为知名企业家的作者段俊平先生深知,在企业管理中的领导艺术是门极深的学问,关于究竟如何才能居于众人之首,引领大家寻求更好的未来,采取何种手段才能凝 聚所有力量,万众一心地向同一个目标前进……这些都取决于领导者的领导艺术是否成熟,一直以来西方管理学在这方面的学说层出不穷,中国式的管理却似乎乏善 可陈,事实上,中华五千年历史中有着许许多多关于中国化领导艺术的生动例子。段俊平先生以一双慧眼辨认出被掩盖在历史尘埃之下的往事,令这些明珠重新散发 出熠熠光彩。这是媒体在《中国管理往事》上市之初给出的评价与赞誉,切中肯綮、恰到好处。

  今日,海外引进版图书占据经管类 畅销榜前列之时,《中国管理往事》以其独特的视角、权威的分析,立足本土文化,为广大读者奉上一堂来自中国古代管理思想的饕餮盛宴。值得注意的是,鉴于近 些年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思想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和影响,以及段俊平先生本书中使用、深入浅出的管理智慧的阐释,此书的问世很必然地引来国际视野的关注,欧美 和亚洲范围内的多家海外出版机构正在展开针对《中国管理往事》的版权争夺,具体合作事项正在紧密接洽之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