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白燕升与山西人一同“为戏续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08日10:46 来源:中国艺术报 牧杨仁

  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纪念创办15周年

  白燕升与山西人一同“为戏续命”

《走进大戏台》创办15周年庆典晚会现场《走进大戏台》创办15周年庆典晚会现场

  4月30日是山西广播电视台“欢乐嘉年华”活动开幕日,这一天,山西卫视的《走进大戏台》更是双喜临门,这个在三晋大地家喻户晓的品牌栏目不仅迎来了自己的15周岁生日,同时,著名主持人白燕升也宣布正式加盟山西卫视,成为《走进大戏台》的核心主创之一。

  白燕升是当晚在山西大剧院举办的“大戏进行时——白燕升加盟山西卫视暨《走进大戏台》 15周年庆典晚会”上,正式向全场观众和各路媒体宣布这一消息的。其实从今年2月份开始,白燕升在《走进大戏台》全新改版的节目中,已经同著名影视、戏剧演员何赛飞,晋剧名家谢涛一起担任嘉宾评审。通过之前两个月录制节目,白燕升被三晋大地的戏曲文化深深吸引,被山西众多的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打动,从而促成他做出加盟山西卫视的决定。

  晚会现场白燕升动情地表示:“这次加盟山西卫视,让我发现了惊喜,也收获了能量。惊喜的是,咱们三晋大地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年人在为戏坚守,他们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地守着戏曲这方小小的舞台,凭的就是心头的那份执著与热爱。他们的精神与行动,对于我来说,就是能量,就是我和广大戏曲人、戏迷、观众一起‘为戏续命’的巨大能量。这段时间通过比赛,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演员,他们的故事、经历、态度、表演,都让我心生感动、印象深刻。 ”

  5月3日在山西卫视播出的晚会分为“大戏台·十五年” 、“燕歌行·新能量”和“大平台·正青春”三个篇章,汇集了包括山西省内四大梆子在内的全国各剧种的戏曲大咖。晋剧名家谢涛、栗桂莲、武凌云、孙红丽,蒲剧名家武俊英,上党梆子名家张爱珍,北路梆子名家杨仲义以及河北梆子名家裴艳玲,京剧名家管波,黄梅戏名家吴琼,评剧名家冯玉萍,都带来了各自的拿手好戏。一段段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辅以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无异于带领广大观众走进了一座高雅的戏曲艺术殿堂。而白燕升本人反串表演的京剧名段《锁麟囊》 ,更是让观众了解了他不为大众了解的才情。

  晚会录制中,在醉心于品味名家经典的同时,观众们一起回顾了《走进大戏台》陪伴走过的十五个春夏秋冬,共同展望了《走进大戏台》打造专业、权威的中国第一电视戏曲节目平台,传播戏曲新风尚,展示传统正青春的美好愿景。而白燕升希望能够通过《走进大戏台》这个平台,和山西电视人一同“为戏续命”的“戏痴”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现场观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