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妈妈咪呀》第三季回归——她们的舞台不凡而精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01日14: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周工作7天,每天24小时,节假日更忙,而且更“令人发指”的是,这份工作几乎没有工资……曾经有一个招聘视频在网上很红,招聘全世界最辛苦的职位,而这个职位就是“妈妈”。作为一档展现坚强女性、伟大母爱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东方卫视的《妈妈咪呀》第三季于近日温暖回归。这档女性励志节目通过才艺的舞台,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不同妈妈们的不凡与精彩。

  对比同期开播的综艺节目,《妈妈咪呀》不是其中星光最亮、场面最大的,但却是最有爱的。在这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妈妈们,为我们共同展现了“梦想的力量”。这些妈妈中,有长着明星脸的“甜心唱将”,也有艺高人胆大、自成一派的达人级妈妈。

  33岁的王锦豫来自哈尔滨,出任东北地区“运营总监”已经快7年了。喜欢唱歌的她,因为繁忙的“工作”,一直都没有机会在舞台上为自己活一把。在《妈妈咪呀》第三季的舞台上,她终于有机会登上舞台一展歌喉。“其实,3年前我就想来参加,但是老公不喜欢我抛头露面,可是我想让他知道,做菜、干家务、照顾孩子是我的强项,但我的最强项还有一样,就是唱歌。”

  正如她一样,在《妈妈咪呀》的舞台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个年龄段、性格迥异的妈妈们。有的妈妈们很直接,上台就是为了“吼一嗓子”,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的妈妈把舞台当成“沟通工具”,很多在生活中无法当面对亲人说的话,在这里得到了宣泄;也有的妈妈,在开朗的笑容下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辛酸经历,与孩子离别的痛、独自一人扛起生活重担的艰辛……

  对此,连续三季参与节目的“老牌观察员”程雷直言,通过《妈妈咪呀》,我们看到了妈妈们才艺背后融入的是对家庭、对孩子的爱,看到她们身上对于逆境不妥协的乐观精神。另一位观察员黄舒骏直言,《妈妈咪呀》是个让他相当纠结的节目,《妈妈咪呀》不是单纯的才艺选秀,它其中包含着很多人生故事,是一个展现妈妈们真实面的舞台。

  (文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