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聊斋新编》重特效还要讲道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30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古装魔幻风这两年在国产电影界大热,如今也飘到了电视剧领域。5月5日起,36集大型古装魔幻电视剧《聊斋新编》将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

  早在1986年,根据蒲松龄短篇小说集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聊斋志异》就已经成为一代荧屏经典,随后历经内地和港台多个版本的改编,但都很难超越原版。制片人裘立新表示,改编的压力确实很大,故事蓝本虽取材自小说,但在剧情上并不拘泥于原著。《聊斋新编》共由6个独立成篇的单元故事组成,分别是《乾坤》《陆判》《绿衣女》《恒娘》《连锁》和《叶生》。和过去的“聊斋”系列重在写实不同,《聊斋新编》着力于从时下观众的口味出发,希望用很炫的方式讲出好看的故事。“现在不只是好看,我们还要在里面讲道理,劝人走正路。”裘立新说。

  魔幻题材对特效的高要求,也为该剧制作带来了不少难度。除了不少预算要用在特技效果上,剧中演员陈龙还表示,表演难度也大为增加,因为特技都是在后期才加上的,演员在演的时候基本靠导演口述和自己想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