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高满堂阎建钢联手“国安剧”《于无声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9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天龙文化传媒、江苏广电幸福蓝海联合出品,高满堂编剧、阎建钢执导、隆晓辉担任总制片人,胡军、左小青、赵立新、刘交心、郑昊等联袂主演的现代“国安”反间谍剧《于无声处》,已于4月28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5月初江苏卫视将跟播。

  《于无声处》将镜头对准了“隐秘而伟大”的“国安”群体,故事以上个世纪80年代一起军工厂的核潜艇工程以及当下航母工程泄密事件为背景,由此 牵连出一段跨越30年的反间谍案件侦察,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带领观众走进现代“国安”的真实生活。该剧不仅汲取了传统谍战剧的悬疑感和强情节,又增添了别致 的生活情趣,更有跨度30余年的时代质感。

  高满堂认为,“《于无声处》名字最具‘国安’气质,最能展现‘国安’独特的魅力”;阎建钢则表示,幕后坚持“国安剧”创作也是一种“无声处”的 伟大。隆晓辉认为,剧名恰恰是对隐蔽工作战线最高的情意表达,“我们想致敬在国家建设中默默奉献的‘国安’战士,他们通过于无声处中践行的信仰是值得人尊 敬的,而间谍对国家安全的危害也是于无声处的,可以说这个剧名是一语双关。”一直是“硬汉”形象的演员胡军,在《于无声处》中卸下偶像包袱,摇身变为一个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抓得了间谍”的全能型“国安”侦查员。(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