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寓言 >> 作品评论 >> 正文

读故事 懂道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4日15:44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今年寒假,我看了许多书,比如说《好兵师克》、《金银岛》、《双城记》、《复活》和《伊索寓言》……

  我最喜欢看《伊索寓言》。伊索是公元前六世纪古希腊的寓言家,他和克雷洛夫、拉·封丹和莱辛并称四大寓言家。《伊索寓言》原名叫《埃索波斯故事集成》,是古希腊民间流传的讽喻故事,经过后人加工成为现在流传的《伊索寓言》,它是一部世界寓言故事集,也是文学史上流传最广的寓言故事之一。

  寓言故事里有人和狮子、大山异动、农夫和蛇等经典故事,而且也说了许多道理,比如说《狼和羊》的故事:狼想吃掉羊,就找了一个借口说你去年吃了我的草。小羊说去年我还没出生呢;狼说昨天你喝我的水,小羊说:“我一直在喝乳汁”。狼说:“反正你是我的晚餐”。这则寓言告诉我们,暴君总是有行暴的借口。

  这里面还有很多故事,告诉我们许多道理,我非常喜欢,你呢?

  小记者号:xiz201516529  指导老师:还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