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国安反间谍三十年《于无声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4日11:17 来源:北京日报 陈涛

  由高满堂编剧、阎建钢执导,胡军、左小青联袂主演的国安反间谍剧《于无声处》,将于4月28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对于“谍战”二字,首次涉足这一领域的高满堂有着自己的理解:“谍战更重要的是暗斗,是一种智慧的较量,高智商之间的斗智斗勇,悬念绝对不是故弄玄虚。”

  《于无声处》时间跨度三十年,以上世纪80年代我国核潜艇研发和当下航母研发为背景,胡军饰演的年轻国安干警马东为了侦察一起国际泄密事件,隐藏身份只身“潜伏”军工厂,以一名普通保卫干事的角色与国安部门内外配合,揪出深藏的间谍组织,保护了国家安全。胡军在剧中饰演一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抓得了间谍、还藏得了私房钱”的全能型国安人员。导演阎建钢透露,全剧在紧张刺激的反间谍案件中,十分巧妙地将镜头对准国安人员鲜为人知的情感生活。

  据了解,全剧剧本前后磨了三年,修改了几百稿。此外,在造型上也别具一格,海魂衫、喇叭裤、蛤蟆镜、搪瓷杯、凤凰自行车、大三洋收录机,剧中无论是人物造型设计还是场景道具选择,都充满了浓浓的怀旧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