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铁甲舰上的男人们》登陆央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2日09: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央电视台、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鼎石影视业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片电影制片厂出品,齐星执导的海战史诗《铁甲舰上的男人们》4月2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

  该剧讲述了19世纪末中日甲午海战的真实故事,通过一群生活和战斗在“定远舰”上水兵的生活展示出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该剧回顾了一段曾经被遗忘的历史,一个民族对理想信仰的坚守,一首荡气回肠的悲戚壮歌。该剧从故事创意到剧本打磨历时2年。讲述的是1894年甲午海战的故事,与以往讲述那个年代的影片不同,它不是以慈禧、光绪、李鸿章、邓世昌、丁汝昌、刘步蟾、方伯谦这样名声显赫的人物为主线,而是通过一群小人物反映出中国人在大敌当前的危难时刻所具有的那种无所畏惧、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操。(央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