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出版信息 >> 正文

周梦蝶向明诗集大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5日15:27 来源: 王 觅

  4月11日和12日,由凤凰网读书会和中央编译出版社举办的两场“约会孤独国——周梦蝶、向明诗歌分享会”分别在京举行。被誉为“儒家美学的躬行者”的台湾诗人向明远道而来,与唐晓渡、高兴、吴思敬等大陆学者、诗人进行了对话交流。

  周梦蝶是河南籍台湾著名诗人,他一生笔耕不辍,为世人留下一道让人难以忘怀的文学风景。他以诗作为生命的存在方式,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作品具有汉语之美,达到了一种自“雪中取火,且铸火为雪”的境界。在周梦蝶逝世一周年之际,中央编译出版社近期推出了他的诗集《鸟道——周梦蝶世纪诗选》。该书是中国大陆出版的首部简体版周梦蝶诗集,书中的50首诗歌可谓台湾文学经典。

  台湾另一位重要诗人向明的简体版诗集《外面的风很冷——向明世纪诗选》也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同时出版。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文学生涯中,向明写诗、编诗、评诗、解诗,投身于诗歌运动,创办诗歌刊物。他的诗作虽平实、简单,却能将寻常化为绝妙。此次出版的诗集收录了70首作品,集中呈现了诗人的创作轨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