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启动

东南卫视“一带一路”有好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0日10:1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东南卫视联合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计划从4月20日开始,从中国福建平潭起航,由著名航海家翟墨和他的团队驾驶60英尺远洋大帆船,带领中国航海界各地方船队,以探访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塞舌尔、埃及、希腊、马耳他等7个国家,最终抵达目的地意大利。其间,将穿越台湾海峡、南中国海、马六甲海峡、印度洋、阿拉伯海、亚丁湾、红海、苏伊士运河、爱琴海、地中海等世界著名海域,整个航程逾万海里。

  东南卫视特别为活动量身定制了特别节目《扬帆走“海丝”》,将全方位展现“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举,展现整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文化、经贸、体育、科考、旅游、探险等多领域、多学科的大型文化交流盛会。据了解,为了积极响应和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东南卫视不仅将推出《扬帆走“海丝”》,而且在2015年第一季度播出了以万里茶道为历史背景的人文旅行节目《茶道真兄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