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CCTV家庭幽默大赛》收官——海内外共享欢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0日10: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年仅6岁的俄罗斯神童叶伟国(戈尔杰伊·科列索夫)迅速走红网络

  4月4日晚,《CCTV家庭幽默大赛》颁奖盛典亮相荧屏。随着“十大幽默家庭”奖项的陆续颁出,这一持续四个月的“家庭喜剧真人秀”正式落下帷幕。从元旦开播到清明落幕,《CCTV家庭幽默大赛》始终紧扣“家庭”、“幽默”双核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尽管国人依旧是节目的主要受众,但《CCTV家庭幽默大赛》并未将目光局限在国内,而是面向四海,广纳贤才。早在去年,节目就面向全球各地区开展了长达 6个月的最有“笑料”家庭幽默短视频征集,并从中挑选出了部分国外幽默视频,和国内原创视频一起在节目中播出。此外,还邀请了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的杰 出代表登上央视舞台。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年仅6岁的俄罗斯神童叶伟国(戈尔杰伊·科列索夫)进入了节目组的视野,并凭借深厚的中文造诣迅速走红网络。这个“名字很中国”的小朋友不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更是会说6种语言

  他在《家庭幽默大赛》的舞台上表演成语接龙,一个个四字词从他嘴里蹦出来,滔滔不绝、字正腔圆,还成功的用一个罕见成语难倒了全场。这个褐发萌娃的傲人 天赋引来了万千网友的惊叹。他的表演视频在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播放量迅速冲向100万次,他在优酷上的个人专属频道已有5段视频播放量 突破120万次,其中他参加《CCTV家庭幽默大赛》的节目片段更是超过200万次。

  节目视频的火热传播也让俄罗斯人民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烈好奇,很多网友表示希望能对中国多加了解。甚至连《CCTV家庭幽默大赛》中的3位评委都因此被俄罗斯人民认识。

  叶伟国的央视首秀也受到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高度关注。大使馆称:“我们以戈尔杰伊为骄傲”,并表示,俄罗斯人民期待对这个“小中国通”的关注能促进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甚至赞誉他可以“比任何一个外交官都更胜任这个任务”。

  其实,俄罗斯神童并非本届家庭幽默大赛舞台上唯一的外国友人,早在第一期节目中,来自马来西亚的美丽姐妹花就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人不顾形象 扮丑,幽默改编朦胧诗人食指的成名作《相信未来》,混搭洗脑神曲《小苹果》和幽默搞怪的手鸡舞,加之像极小黄人的装束,惹得评委和观众连连发笑。此外,还 有现居湖南的非洲留学生及其室友也作为国际友人的代表,和广大中国观众分享了他们的生活喜悦。(文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