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吴毅8年磨出《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6日13: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达 声

  目前,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正在央视一套每晚黄金时间播出,闫妮饰演的家庭煮妇王大花的奇妙抗战成长历程,王大花与张博饰演的夏家河在革命道路上相助相依,最终寻找到最初真情的故事扣人心弦。该剧由曾成功打造《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圣天门口》、《推拿》等优秀影视剧作品的著名制作人吴毅操刀,他表示,这部剧他酝酿了8年。“现在的谍战戏已经越走路越窄了,就是情节或者桥段的堆积,谍战作品还没有踏上承载人物塑造的路。王大花的意义就在于她综合了多种元素,不仅带有喜剧效果,同样有励志的内容,作为谍战戏又天然地具有丰富的情节性,所以我觉得这是在类型上的突破之作。”他说。

  该剧不仅集结了闫妮、张博、辛芷蕾、高峰、刘立伟等实力派演员,其幕后主创阵容也非常强大,无论是编剧郝岩还是导演简川訸都在抗战题材中有资深的创作经验。业内人士认为,在充满着时代质感的场景下,该剧的血脉中流淌着浓浓的人文关怀,旨在通过更艺术的表达方式,反映真实历史视角下的人性价值。该剧通过独特的拍摄手法和细节运用,不仅使场景和人物性格、心境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同时将剧中小人物形象的生活质感体现得淋漓尽致。相对于“英雄主义”“无所不能”等桥段充斥的谍战题材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摒弃固有思维模式,将目光转向战争环境中的弱势群体,超脱了普通作品的简单叙事,希望用天然小人物的亲切感改变观众对于抗日剧的歧见,再度正视这段烽火弥漫的岁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