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女不强大天不容》聚焦传统媒体现实生存状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01日09: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日前在京举办首次媒体公开交流座谈会。编剧六六,导演余淳,演员海清、杜淳出席。

  从刚出大学校门的实习生,到临危受命担任都市报报社总编,海清即将出演的角色郑雨晴,将展现出从女记者到女主编的新闻追求以及女性面临情感、家庭、儿女等各种人生角色的转换。除了海清以外,该部新作还吸引了杜淳、张译、马苏、陈小艺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由曾导演过《马文的战争》《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的导演余淳执导。

  作为国内首部深度剖析媒体生态的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将延续编剧六六一贯的犀利坦率风格,为了可以真实呈现传统媒体的生存状态,六六积极接触各类媒介。据了解,截止目前六六为创作该剧采访的人物多达三四千人,采访笔记多出故事本身十倍厚度,年龄跨度从二十一二岁到五六十岁,各阶层各工种的媒体从业者都是六六的访问对象,“我的采访素材库每天都在扩大,除了写作就是听故事”。她想要借助新剧让更多人在关注庞杂的新闻资讯的同时,依然保持对新闻的深度追踪的能力。 (小  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