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剧版《白鹿原》5月开拍 绝不拍成"田小娥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31日12:08 来源:华商报 朱秦冀

  原标题:剧版《白鹿原》5月拍 绝不拍成“田小娥传”

  张嘉译  张嘉译
  《平凡的世界》海报  《平凡的世界》海报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热播,再次掀起不少观众对作家路遥的怀念之情,但这位陕西作家的这部优秀作品被翻拍成大热电视剧,却和影视陕军关系不大,这也成了影视陕军历史上无法抹去的遗憾。昨日,“陕西影视作品创作生产座谈会”在省委宣传部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副部长陈彦,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陕文投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虽然影视陕军与《平凡的世界》擦肩而过,但另一部本土优秀文学作品《白鹿原》改编的电视剧将于今年5月开拍,由影视陕军全力打造,并且由陕西籍男星张嘉译主演,力求拍出一部纯正陕味的电视剧。

  >>若陕西影视公司拍 《平凡的世界》会更好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多次提到前段时间热播的大剧《平凡的世界》,该剧原著小说出自陕西作家路遥,但从拍摄、制作到发行、播出等各个方面都与陕西没有太大关系,成了影视陕军心中挥之不去的痛。虽然《平凡的世界》已经确定会在陕西二轮播出,但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依然表示出遗憾之情:“二轮再怎么播,都不能与首轮播出相比的。”

  据悉,《平凡的世界》早在立项开拍前,就被上海的影视公司买走了版权。对于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景俊海和众影视公司代表都认为可以拍得更好一些。景俊海说:“我们不反对合作,但对于陕西题材的故事,我们还是要掌握主动权,其他人不会比我们体会更深,我觉得《平凡的世界》还可以拍得更好。这本是个发生在陕北的故事,但它里面的语言却非常混乱,普通话、陕西话,甚至还有河南话、京腔。这本是个非常好的推广陕北话的机会,最后却造成了这么混乱的结果。”

  屏蔽此推广内容

  >>剧版《白鹿原》要拍出“纯陕味”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部优秀的陕西文学名作《白鹿原》已经被影视陕军牢牢掌握在了手中,男一号已经确定由陕籍演员张嘉译主演,女主角正在甄选中。座谈会上宣布,2015年陕西省将有17个重大影视项目开展,电视剧《白鹿原》就是其中之一,并定于今年5月开拍,力求拍出一部纯正陕味的电视剧。

  陈忠实的《白鹿原》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的一部扛鼎之作,曾在2012年被拍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影版据称筹备9年、拍摄3年,在上映之后收到了两级的评价。而且因为时间限制,电影《白鹿原》存在完整版和删减版,看过完整版的业内人士对电影评价颇高,但观众对公映的删减版的评价却颇有微词,不少看过该片的观众表示:“王全安把《白鹿原》拍成了‘田小娥传’。”如今影视陕军要把《白鹿原》作为2015年的重点项目进行打造,景俊海说:“《白鹿原》当然是2015年我们的重点工作,但还需要跟广电总局沟通一下,总局不希望再把它拍成‘田小娥传’。”随后,参与拍摄的影视公司负责人均明确表态称:“绝对不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