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纪录片《圆光中的格萨尔文化》开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7日15:11 来源:中国民族报

  近日,纪录片《圆光中的格萨尔文化》开机。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所长黄智介绍,该片以自然遗迹点为主线,以史诗为载体,反映格萨尔圆光术(一种民间法术)中显示的格萨尔文化。

  中国目前唯一的《格萨尔》圆光艺人、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格日寺才智仁波切表示,《格萨尔》圆光艺人继承了数千年藏族古老的圆光术技艺,通过铜镜认定《格萨尔》史诗的文本内容和故事情节,诠释史诗时代的社会历史风貌、民俗风尚,甚至对服饰、兵器以及日常生活器具的形状、特点、颜色等进行具体的描绘。

  《圆光中的格萨尔文化》拍摄组将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赴青海、甘肃及四川藏族聚居区的140多个遗迹点,采访拍摄相关专家学者和艺人。    (宗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