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陕西今年将启动全省方言建档工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6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3月26日电 (记者 冀浩凡)记者26日从陕西全省档案工作会议获悉,陕西2015年将启动全省方言建档工程,并以县为单元建立方言数据库。

  2014年,陕西省各级综合档案馆共接收档案19万余卷(册)、74.8万余件;接收各类政府信息、现行文件1.76万余份。全省共抢救珍贵档案资料2万余卷,完成60万页国家重点档案修裱抢救任务。

  陕西省档案局局长王建领当日表示,档案工作并非只是建立政府文件的资料库,须向社会档案全面覆盖。他说,以长安画派为例,留存的档案资料基本无价值可言,这种局面在未来需要有所改变。

  据悉,2015年陕西省档案局(馆)将启动全省方言建档工程,并以县为单元建立方言数据库。今年陕西省档案局将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合作拍摄“陕北方言背后的故事”纪录片,做好方言的传承保护。(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