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侗族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将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5日1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中央民族乐团、贵州省黔东南州民族歌舞团等单位联手打造的中国首部侗族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将于4月12日在贵阳开演,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行歌坐月》是根据在贵州侗族地区广泛流传的民间文学故事《珠郎娘美》改编创作。剧情通过主人公珠郎与娘美勇于冲破封建传统束缚不畏强权追求婚姻自由的经历,讲述了一个数百年前发生在贵州省从江县侗族地区真实的凄美爱情故事。该剧系首次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为主基调并与民族管弦等国乐相融的大型音乐诗剧。

  据悉,《行歌坐月》在首站贵阳演出之后,将相继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贵州省从江县、桂林、广州、深圳、杭州、上海、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城市巡演。(董金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