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神秘的西夏》寻找历史背后的情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4日09: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丁

  3月23日至4月1日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的大型史诗纪录片《神秘的西夏》以近些年对西夏学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基础,以西夏王朝从兴起到灭亡的发展过程为历史线索,运用当今先进的电视表现手段,对西夏的历史文化做了一次最全面、最综合的展现。

  本片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北京上造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著名导演金铁木担任总导演。金铁木曾创作过《复活的军团》 《圆明园》 《大明宫》 《玄奘之路》等作品,多次获得中国纪录片大奖,与传统历史纪录片相比,其新作《神秘的西夏》打破了史料加采访的表现方式。该片除了客观地讲述历史事件外,还跟随考古学者再次走进历史遗址的现场,以心理学剖析的方式,寻找隐藏在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背后的情感因素,试图探索铸就了西夏文明的精神力量。(丁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