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鲁迅故里重现小说《伤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3日11:06 来源:文学报

  民族歌剧《伤逝》 在33年后,经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复排,将巡演第一站放在浙江绍兴。作为小说作者鲁迅的故里,不仅是首次引入歌剧这一形式,也是对大师的致敬。

  《伤逝》是鲁迅于1925年创作的唯一一部以青年恋爱和婚姻为题材的小说。1981年,为了纪念鲁迅诞辰100周年,作曲家施光南将其改编成歌剧。在施光南8个月对演员进行一个音符、一个表情等悉心指导后,该歌剧获得巨大成功。

  33年后,这部作品将首次在“鲁迅故里”巡演,同时,这也是绍兴首次引入歌剧这一形式。“与33年前不同的是,这部歌剧在尊重故事主线的情况下,还有新变化和亮点。”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李小祥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大师级的作品,也邀请到了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莫华伦以及中国美声专业第一位博士王萤的强强联手。 (中新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