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东方卫视原创节目受表彰

《笑傲江湖》《急诊室故事》获“创新创优栏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0日10:16 来源:解放日报 李君娜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彰了2014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栏目,东方卫视原创节目《笑傲江湖》 以及刚刚收官的 《急诊室故事》两档栏目榜上有名,获得“2014年度创新创优电视栏目”表彰。

  《笑傲江湖》 于2014年3月16日开播,在2014年喜剧类节目扎推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东方卫视的品牌综艺节目。节目总导演朱慧表示:“我们不满足于喜剧节目只停留在引人发笑的层次,而是在创作上紧贴社会热点,力求作品能达到引起观众思考、具有社会意义的高度。”

  作为全国首档观察式医疗急救纪实真人秀,东方卫视《急诊室故事》聚焦上海最大的急救性创伤中心——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部,使用78个国际最先进的远程遥控固定摄像头拍摄,24小时全天候追踪抢救一线。执行总导演王昕轶介绍,节目组充分尊重患者的意见,只有在得到患者许可的情况下才会将画面播出,从最初的不被理解到最后获得信任,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传达了朴素的媒体价值和社会责任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