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年内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20日10:10 来源:河北日报 刘燕

  我省精心打造的又一部红色经典之作——

  电视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年内开机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华美星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石家庄举行投资签约仪式。该剧是我省继《为了新中国前进》《先遣连》之后精心打造的又一部红色经典之作,将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兼主演,预计年内开机,2016年播出。

  该剧讲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夺取全国胜利的同时,关注石家庄解放和建设、颁布土地法大纲、成立华北临时政府、召开七届二中全会和进京赶考等重大历史事件,为新中国成立绘制蓝图。据该剧相关负责人介绍,电视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酝酿策划数年,分别于2011年、2012年在北京召开大纲和剧本研讨会,影视专家对该剧题材和剧本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