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道德三百问之老子顶呱呱》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8日09: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原创动画片《道德三百问之老子顶呱呱》(原名《老子道德三百问》)(第一季50集)今天开始在央视少儿频道“动画大放映”之“动画连连看”栏目播出。该片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省影视家协会、河北亚神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帷幄动画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讲述了李耳(后人尊称其为老子)从幼年时期开始,天资颖慧,在李母与开蒙老师商容的谆谆善诱下,与小智、小石、小月等三个小伙伴相濡以沫,一同求知问学。在向前辈、邻里、日常生活、山川草木、自然奇观学习的过程中,老子及其小伙伴通过对读书识字、天文地理、人情世故、诗书礼仪的发问和思考,获得了最初的知识积累、人生智慧、道德修养,以及正确的自然观、生态观、荣辱观、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少看过该片的专家认为,这是一部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阐释国学经典的动漫佳作。(冀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