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新世纪诗典》见证诗歌的力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8日09: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11日,《新世纪诗典(第三季)》首发式暨新诗典系列朗诵会在京举行。侯马、唐欣、沈浩波、伊沙、蒋涛、张楚、西娃、安琪等近30位诗人分别登台朗诵自己的作品。

  《新世纪诗典》收录了诗人伊沙微博诗歌荐评专栏上推荐的诗作及点评,除与会诗人外,《新世纪诗典(第三季)》含北岛、木心、春树、沈苇、巫昂等多位诗人作品,包括该栏目一年内推荐的300余首现代诗。如果说《新世纪诗典》第一季重在“总结”,第二季着眼于“真相”,那么第三季的重点则是“方向”——以先锋为己任,希冀为现代诗提供新的可能。伊沙感叹,三年来的经历常令他想起儿时滚雪团的游戏:开始是一个人在捏雪团,后来不断有人加入进来,再后来雪球自己从山坡上滚下去,在山脚下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雪球。这就像出版《新世纪诗典》的过程,诗人们自发而起、主动而为,自然而然形成《新世纪诗典》的团队,希望为诗人服务,为诗歌出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