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作家维权专题 >> 正文

《作家权益》第十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7日12: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权保办

  各位作家朋友,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办公室,已先后编发《作家权益》小册子共9期,现在呈送给您的是第10期。

  我们编印这本小册子,旨在普及著作权保护的有关知识,增强作家维权意识,提高作家维权能力,让您在作品创作、发表、传播的过程中,明确自己拥有哪些权利,从而合法授权、合理获酬、预防并减少侵权纠纷的发生,并在发生纠纷时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有效解决问题。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快速普及,文学作品创作、传播及使用方式也随着发生改变,作家遇到的网络侵权问题层出不穷。因此,本期手册侧重作家及作品的网络版权保护,增加了不少有关信息网络传播权、网络文学及数字版权的内容,包括法律法规、示范合同、最新案例等,希望能对网络作家及传统作家作品的网络传播提供帮助。

  除了编发《作家权益》小册子,我们还在《作家通讯》和“中国作家网”中开辟“作家权益”专栏,并开通“作协维权”新浪微博。我们会及时发布贴近作家实际的著作权维权信息及知识。欢迎您经常登陆“中国作家网”,关注《作家通讯》“作家权益”栏目和我们的官方新浪微博,及时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版权动态、典型案例等维权信息,与我们展开互动。

  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中国作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大对作家著作权保护工作特别是网络维权工作力度,一如既往地以热情、耐心、勤奋、细致的工作,传递中国作家协会对所有会员的关怀,为广大作家朋友排忧解难,依法维护作家的合法权益,不辜负广大作家对我们工作的首肯、信任和赞誉。

  这本小册子到达您手中时,正值隆冬时节,希望她能带给您些许暖意。

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1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