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作家维权专题 >> 正文

案例点评:如何删除网站上的侵权内容

——权保办“通知—删除”示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6日15: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权保办

  2014年6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孙某向作家权益保障办公室反映,其儿童文学作品未经其许可被他人使用,采用讲故事的形式录制成视频,并在国内著名视频网站Y网站和W网站上公开发布,要求Y网站和W网站删除侵权的视频。

  权保办受理后,找到了网站上的侵权视频,根据网站的要求,删除侵权内容需要提供权利人身份证明、著作权权属证明、以及记载侵权链接等情况的删除通知。随后,权保办把著作权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作品发表杂志封面及内容、要求删除或断开链接侵权网络内容的通知发送给了视频网站,网站接到通知后随即删除了该视频链接。

  【点评】

  当前很多网络平台为上传视频、文档提供存储空间,可以促进交流共享知识,但是在诸多的视频和文档中难免出现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就上传的侵权内容,以及衍生的音频、视频,网络平台为了避免自身被追责,也提供了通道供权利人举报投诉,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只要网站尽到了应尽的注意义务,并在接到删除通知后及时删除侵权内容,是可以免除赔偿责任的。广大作家如果在各类网站上发现自己的作品被侵权使用,不妨找找网站中的举报、投诉等链接,通知网站删除侵权内容,只要提供证明自己是权利人的证据,一般都可以很快得到解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